屏東大店長這些高難度動作,拍個照背差點被折半… 

屏東大店長第8屆結訓,8年真的很快,可以是兩次大學的時間,開訓、結訓我從沒缺席過,合照pose也是球來就接沒在怕,展現挺青年的決心!

大店長從零開始,有學員說課程就像魔鬼訓練,也像米其林三星的體驗,讓人細細品嚐,咀嚼營運7策的滋味,勇敢做大夢,走出自己的路。

屏東大店長聯盟已經是全國創業的品牌,除了在地青年,更有許多漂泊國外和中北部的遊子,回到家鄉創業築夢,謝謝張勝鄉老師與學長姐的一路相伴、互相激勵,展現1+1大於2的屏東特有種精神,更舉辦「失敗者之夜」,因為知道為什麼失敗,才知道怎麼成功!

想跟大家說幾個這屆大店長的故事:今年有學員從國外回到屏東,與曾旅居世界的家人共同創業,從亭仔腳開始創業,改建老屋騎樓打造玻璃屋餐廳,大店長陪伴她從籌備到開業的過程。

返鄉務農的芋頭農民號召地方芋農成立合作社,為高樹芋正名,除了大店長課程,更在拿到碩士學習後,最近還去考博士班。

有學員在疫情之下創業,投入外送午晚餐的新興產業,將餐點製作及宅配團隊的技能模組化。

還有用一張椅子創業的按摩養生會館,過去走遍全國拜師學藝,回到屏東開店,常常工作到凌晨4點休息一下就來上早上8點的課程,連續八堂從未遲到,希望可以開創連鎖。

更有4間牙醫診所的牙醫擔任班長,期許在屏東成立高水準的牙醫團隊服務鄉親。

每位大店長不只是一個人,更是一個故事、一個企業,企業品牌化後能照顧更多員工的家庭,一起在屏東築夢。

結訓只是逗點「,」大家一定會繼續成長變成驚嘆號「!」

大店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