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平安長大!你有看過屏東爸媽牽孩子的「小綠人號誌」嗎?

每年5/15是全國兒童安全日,邀請你和孩子停看聽,一起守護交通安全!
來過屏東的朋友,應該都會看到好幾代的世界首創小綠人,其中第三代就是爸媽牽著孩子的小綠人平安過馬路,屏東從最日常的路口宣導交通安全。
謝謝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守護寶貝每一天 ,連續多年發起「小黃帽交通安全計畫」,與超商合作,只要捐零錢就能成為交通安全教育經費,我也加入「交通安全特戰隊」的行列,邀請大家一同響應,攜手守護孩子的安全。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長期在上下課尖峰時段啟動「護童專案」,和各校導護志工一起維護校園周邊交通安全,更由員警與義交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站崗各鄉鎮重要路口指揮交通,大幅降低交通事故。
全縣202所高國中小學,也將交通安全教育融入學校學習課程,落實每學年至少4小時以上的教學,交通隊同仁和斑馬先生更會巡迴校園創意宣導,讓孩子們從小就會留意交通安全。
針對校外危險路段,縣府也會跨局處由相關單位如交通隊、警察局、工務處、鄉鎮市公所等會勘加以改善,隨時滾動檢討,捍衛安全。
每一位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一定要讓他們平安長大,請大家一起落實交通安全、守護囝仔!
✋停→過馬路先停下,在安全處等候。
👀看→看號誌綠燈或小綠人,起步前先左看右看、再左看。
👂聽→聆聽道路交通聲音(引擎聲、喇叭聲等…)並保持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