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屏東轉運站內啟用!一站式一案到底服務!

讓銀髮人才找到人生新春天,銀髮族具有經驗也有智慧,高年齡再就業者更能減緩老化,讓生活持續有重心。
全國進入高齡化社會,不只年輕人要創業,銀髮族更要二度就業,屏東縣55歲以上勞動力人口約有8.9萬人,占總勞動力人口21.1%,因此屏東積極推動銀髮人才就業媒合。
縣府貼心選在長輩們常搭車的屏東轉運站設置據點,聘用3名專任就業服務員,提供「依法退休或55歲以上銀髮人才」正職、臨時、季節性、部分工時等就業媒合服務,以及勞動法令及職涯諮詢服務,鼓勵銀髮人才再就業。
服務據點更同步雙向協助企業媒合銀髮人才,借重技術及經驗,減少專業技術斷層,讓企業運作更順利,勞動部更針對企業聘僱銀髮人才推出相關補助,就服員也能提供專業諮詢,讓企業與銀髮人才雙贏。
縣府更配合今年5月1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正式上路,補助事業單位僱用55歲以上銀髮人才,每人第一月僱用之職災保險費,提供工作安全保障,除擴大納保,受僱勞工到職即有保障,使整體職災保障制度更完善。
今天也有成功媒合的銀髮人才到場,跟大家說他二度就業後,心情更輕鬆、清爽而且很開闊,希望越多人一起加入銀髮人才行列!
服務據點:屏東轉運站大廳
諮詢電話:08-732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