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第一次!屏東與世界四大水果公司Del Monte合作鳳梨外銷供應鏈!

屏東鳳梨是鳳梨火車頭,今年才剛3月底就已經破紀錄啦!外銷日本已達7,500公噸,直接超過去年整年外銷量,持續成長中。
Del Monte公司成立於1886年,與Dole、Chiquita、Fyffes並稱世界四大水果公司,更是全球領先的跨國鳳梨供應商,對供應鏈管理非常嚴格,「綠菓園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因為能供應TGAP產銷履歷的鳳梨,且每一批都確定符合日本農藥殘留後出貨,並取得ISO22000與HACCP雙食安驗證,順利通過Del Monte最高標準的檢核獲得600公噸訂單,讓屏東為台灣首次打入供應鏈,將鳳梨通路行銷全世界。
屏東鳳梨目前佔全國外銷9成,外銷量達7,735公噸,其中最大宗為日本7,511公噸(佔97%),超過2021全年出口日本的5,876公噸,成長1.27倍,更是過去全年只有約1,000公噸的7.5倍之多。
屏東全力衝刺鳳梨內外銷,目前持續開拓日本、香港、韓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也會持續拓展北美及澳洲市場,幫助農民把鳳梨銷往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