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過天晴好天氣,踩著兩輪送雞湯,長輩送暖到心底!

車子沒風也要騎,颳風下雨也要騎,謝謝老天爺讓雨停,給我們好天氣,把雞湯送到獨居長輩到家裡!
不只是送雞湯,更要為長輩和居住環境大健檢,社會處整合各局處推出屏安關懷服務,由社工定期訪視,陪長輩聊天,才會知道長輩遇到的問題或身心理狀況,更從生活輔具、消防住警器、安全坡道以及緊急救援系統等全面檢視,評估個案的需求媒合資源陪伴長輩。
更進一步的行動藥師、居家醫療、居家服務員煮飯和洗澡服務,甚至是心理陪伴、物理治療也都能申請。
謝謝屏基連續20年的暖心雞湯,縣府多年前更擴大搭平台和社會各界合作,匯集更多愛心,更讓超商、郵局一起加入,讓近3,300位獨居長輩們的雞湯一周就能送到家,在過年前就能溫暖享用。
從第一年100份雞湯開始,到今年為止已經送出3萬2063份雞湯,從最北高樹到最遠滿州,甚至是離島小琉球,擴及全屏東的獨居長輩。
關心長輩,不只要打開家門,更要打開長輩的心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