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9座建築勇奪「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你去過幾座呢?

除了榮獲國土建設特殊貢獻獎外,跟大家介紹9座得獎建築,絕對值得你走一趟。許多人都覺得拆掉重蓋又新又快,但我們堅持保留老建築,奪得「卓越獎」的「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森林總圖」,都是老建築融入新生命的奇蹟,不只改造建築本身,更打造週邊環境,融入文化、地景與書香,過程千辛萬苦說不完,但你有來過,一定能感受非常值得。

獲得金質獎的「車城國小、崇文國小」,讓屏東的新校園運動被看見,不只蓋一座校舍,更要融入在地特色,讓孩子安心的百年工程。「環保局生態節能大樓」,也是全國第一座黃金級的綠建築環保局,以身作則示範減碳、節能。拿下優質獎的「演武場」,則是拆掉週邊鐵皮建築後重見天日的日式場域,和一旁的屏東美術館成為展覽首選空間;

「甘棠水質淨化場」,解決興化廍過去的汙水和臭味問題,縣府會持續複製經驗到其他排水;復興公園旁的萬年溪投射燈,讓入夜後的萬年溪,就像看到日本的夜櫻,映照在溪面上更令人驚豔。屏東從來不是資源豐厚的縣市,但我們憑著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決心,在最有限的資源下,完成最艱難的挑戰,沒有傘的孩子跑得比較快,邀請大家一起來見證屏東城市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