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最貼心,屏東國小全面課後照顧,每年陪伴超過7,000位孩子,不只教作業,還有藝才課!

這是孩子們課後的扯鈴時光,屏東孩子下課一樣很充實。屏東164所國小皆有課照,每年上下學期更有超過14,000人次學童參加,陪伴孩子、分擔家長的負擔,現在還延伸到國中端!

城鄉落差大,有許多雙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的家庭,爸媽或阿公阿嬤常為了孩子放學後沒辦法陪伴而擔心,2015年全面開辦至今不曾中斷,人數更逐年增加。大家別誤會,我們絕對不是和補習班、才藝班搶生意,而是提供孩子課後更多的選項,尤其是弱勢家庭,非常需要課後照顧的陪伴,除了精進學業,更能透過藝能課程挖掘興趣。

謝謝編制內外近1,500位師資,用心陪伴孩子,禮拜三全校都上半天課,更從中午陪伴到晚上6點,我們更將課後照顧持續延伸到國中端,目前共有15所國中超過百位學生回到畢業國小課照。孩子最需要陪伴,屏東將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每位同學都能快樂學習、幸福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