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城市美學改造」獲得全國建築界的奧斯卡—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

屏東更有9座建築勇奪獎項,森林總圖、縣民公園、勝利星村3座卓越獎;車城國小、崇文國小、環保局生態節能大樓3座金質獎;以及演武場、萬年溪投射燈、甘棠水質淨化場3座優質獎。謝謝 賴清德副總統、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世界不動產聯盟-臺灣分會張麗莉理事長以及 林智堅市長等貴賓共同與會。

「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能頒給屏東,我想是我們從沒想過的驚喜,是團隊和所有縣民朋友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常說單看建築是冷冰冰的,必須融入文化,才能擁有城市的靈魂,有了新的生命力,這也是團隊不斷一天當兩天用的目標!我知道建築拆掉重建很快又省錢,但我們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將許多老建築整修重新大改造,更挖掘出塵封在土裡30年的工業遺址打造縣民公園,串起殺蛇溪、萬年溪,讓這股城市改造的活水,流進屏東各個角落。

大家從《斯卡羅》劇中,可以看到屏東在臺灣歷史進程從未缺席,更是最早與世界互動的地點之一,我們無法改變位處國境之南的事實,但過去重大建設長期遺忘屏東,屏東這幾年用有限的資源,讓城市做最大的活化蛻變,也謝謝中央近年支持屏東重大建設。屏東不再是好美、好漂亮、「好遠」,而是透過城市美學的建設改造,拉近和全國以及全世界的距離,最近來過屏東的你,一定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