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 Dear Blue 》海洋文學新書,是不是夠海洋!台灣是海洋國家,你也該來一本!

台灣人的生活,絕對離不開海洋,但是因為過去的政策限制,讓海離我們遠去,甚至是畏懼,我們必須找回對海洋的熟悉,海絕對不是禁忌,更要用心親近。台灣幾百年來的歷史,都和海洋緊密相連,尤其屏東三面環海,更是台灣航向世界的重要位置,屏東縣政府出版《 Dear Blue 屏東海洋文學新浪潮》集結李敏勇老師、陳耀昌醫師等13位跨世代作家對於屏東海洋的鄉愁、敘事、歲月、生活和心情的感受,一字一句加上照片匯集成最海洋的書籍。屏東和台灣以海洋和世界接軌,希望透過這本書,和各類海洋文學作品,一起讓更多朋友回到大海的懷抱。昨天適逢總圖週年生日,和李敏勇大師、李明璁老師一起對談,尤其我和敏勇老師都是出身車城的囝仔,從小對海就有許多想像,我小時候常坐在海灘上放空,帶著傻瓜相機到秘境拍夕陽餘暉,海有療癒的魔法,能帶走憂愁和心事。今年大武山文學獎邁入第20屆,我們更特別在短篇小說增設海洋文學特別獎,期盼有更多朋友撰寫對於海洋的情感。你對屏東的海,有什麼印象呢?一起來跟海說說話吧!《 Dear Blue 屏東海洋文學新浪潮》作者:李敏勇│ 傅怡禎│ 楊政源│ 陳耀昌│ 洪震宇│ 吳懷晨│ 陳凱琳│ 陳柏言│ 曾元耀│ 栗光│ 施百俊│ 陳冠榮│ 張卉君│李明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