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天剛亮到天已黑,台灣選手都在奧運殿堂進行驚心動魄的頂尖對決!

?「拳擊女王」陳念琴,昨天向全世界喊出「Pangcah nu wawa!」(我是阿美族的孩子),今天8強賽止步後親吻場地,預約下次奧運的金牌,已寫下台灣女子拳擊在奧運的紀錄。

?首進奧運的吳詩儀,初生之犢不畏虎,闖進16強賽的光榮擂台,雖然止步但她放開地打完成比賽。

?「泰雅射手」林佳恩雖未能叩關8強,她仍在首局亂流後,即時調整找回準星完賽。

?「划船甜心」黃義婷最終以第20名作收,刷新個人最佳成績,發揮苦練後的實力。

?「高球一哥」潘政琮今天繼續第2輪出賽,但因為天氣因素僅打了15洞,目前排名推進到第39名,明天將繼續完成賽事。

?「跨欄一哥」陳傑是繼楊傳廣、紀政兩位傳奇前輩後,台灣第3位生涯三度前進奧運的田徑好手,最終跑出50秒96,名列分組第7。

?「跨欄女神」謝喜恩奧運初體驗,是東奧台灣田徑唯一的女選手,100公尺跑出12秒49,分組排名第7。

?「文武雙全」的黃渼茜奧運首戰,是東奧台灣游泳唯一女將,女子50公尺自由式,最後游出25秒99。雖然幾位台灣好手未能繼續晉級,結束東奧之旅,但已在夢想舞台上展現實力,讓對手和世界看見台灣精神,謝謝每位選手,

我們繼續為台灣隊加油!照片來源: 愛爾達體育家族 、中央社、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