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暗了,速速提起老家寄來的粽子衝到衛生局,無論如何,至少要給大家吃口粽子。

今天傍晚和副縣長討論疫苗注射細節,一個接一個會議,根本分不清到底幾點,突然發現天黑了,副縣長提醒總是粗心的我,快速結束這一輪會議,趕緊送些粽子到衛生局,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鐵定在加班,大夥日以繼夜加班,至少總得讓大家吃口粽子。我匆忙拿起冰在冷凍室,老家阿姨包來給我解饞的粽子,速速前往衛生局,送到辦公室時才發現,粽子忘了解凍加熱,連香味都還聞不到,只能冷冰冰的送到同仁手上,麻煩他們再蒸一下,但,我敢掛保證,阿姨包的粽子真得很讚,每回總要吃上好幾顆,是從小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其實,當走進辦公室時,發現燈火通明,看見大家低頭奮戰,那一刻,真的覺得既愧疚又驕傲,愧疚的是,第一線的同仁根本沒想到過節,甚至已經忙到忘了明天是端午節了吧,愧疚感閃過後,又有一種驕傲感,這就是我們的紅色鋼鐵人啊,放手跟不放假的病毒拚了。

此刻,第一線上仍有許多人為了疫苗施打事宜,不斷滾動修正每個細節,反覆斟酌與確認,排除任何可能的障礙與風險,這串平安粽沒辦法送到每一位防疫前線戰士手上,但,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竭盡所能早日結束疫情,才能讓大家好好休息回家團聚。

歹勢,真的很歹勢,後天疫苗開打,可讓我們光復失土,是反敗為勝的關鍵,鄉親的健康,就在我們手中,不容任何差錯。夜深了,除了要謝謝此時此刻沒有假期,依然堅守崗位的所有防疫英雄,也要再次謝謝沒有返家、沒有出門的你…明天就是端午節,今年不祝快樂,祝平安,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