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就是這樣,總愛捉弄「赤腳仔」,但,咱就是「韌命」

https://www.facebook.com/pan.menan1/videos/1167923190381820

最堅強的枋山人對上最頑強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這一仗咱不能輸,今夜鄉親可以好好睡一覺,明天重頭來過。最頑強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最南端的靠海偏鄉,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枋山鄉,南北長達40公里,全鄉連一家醫院都沒,正忙著採收芒果的楓港與善餘二村老農們,被病毒找上門。為免疫情延燒,防疫團隊採取最高規格處置方式,停止楓港、善餘二村的商業活動,火速成立二處社區篩檢站,為當地居民進行每人次5~6千元的PCR檢測,共3,554人受檢,好消息是,多數皆已驗出,且結果皆陰,另以專案方式,向中央爭取到疫苗全面施打,三天內完成多項不可能的任務。

滅毒就是要除根,今天,整個環境全面大清消,隨著下午五點,枋山疫苗速打站熄燈,此役告一段落,這一仗,我們守住了,村民犧牲自己的生活,全力配合防疫團隊的管制措施,謝謝鄉親表現一百分,加上火線上的弟兄的投入,官民攜手合作,短短四天,浴火重生。這一波疫情更讓屏東芒果產業受到池魚之殃,也謝謝熱心民眾、企業大力採購,團隊會繼續透過各種途徑,讓衝擊降到最低點,就此逢凶化吉。不過,Delta變種病毒的底細我們還未摸透,請大家千萬不要以為篩檢陰性、疫苗接種、環境清消後就鬆懈,所以我特別透過廣播,拜託大家仍需小心,才能駛得百年船。在醫療資源最薄弱的半島偏鄉,遇上最凶猛的病毒,但,屏東始終未退,以有限的資源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枋山一役的同時,防疫團隊同步將火力集中到枋寮,現正全力圍堵病毒,不讓敵人四處竄逃。防疫團隊在多位確診者足跡多次重疊的枋寮醫院圍起防火牆,將防疫做為擴大,除6/28就設置的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建立防堵第一圈的篩檢站,6/29下午1點起,在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建興國小社區篩檢站,建立第二圈的篩檢站,就是不讓病毒外擴。

6/14後曾赴枋寮醫院就診民眾、陪病家屬仍未篩檢者外,另也開放枋寮鄉、春日鄉鄉民,若有足跡重疊或可能的接觸者,可至現場索取號碼牌,安排採檢,以防堵任何可能的傳染鏈。不管命運怎麼安排,這些人都是屏東的鄉親,我們會守住直到最後一刻。此刻,團隊仍在枋寮地區奮戰中,但,至少枋山鄉親可以安心睡上一覺。 晚安,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