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的汗水,光榮的印記!持續烙印…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昨晚完結篇,但全台灣《防疫的汗水》仍每分每秒真實上演,從白天到黑夜,所有防疫台灣隊,不論是醫護、警消、衛生、消毒、檢驗等,以及全民攜手同行,只為了全力守護心愛的家園,這場戰役,沒有喊卡重來的機會。從護目鏡、N95在臉上的印痕,或是濕到能擰出水的衣服,甚至是酒精無數次消毒後皺巴巴的雙手,看得見的痕跡,看不見的疲倦,日夜累積在每位防疫英雄的身上。

看到第一線防疫英雄脫下裝備後的痕跡,他們不但沒抱怨,還笑說「外面下大雨,衣服裡面下暴雨」,用風趣趕走疲憊,輪班堅守崗位,因為他們知道,病毒不會放假,更不會暫停攻擊,只有提振士氣,才能抵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襲擊。

防疫前線,除了忙碌,還是有說不完的暖心小故事,推進著防疫的動力,對抗病毒無情的侵擾…有78歲醫師披上戰袍熱血支援,更有許多基層醫護、退休醫護自願前來,同仁還跟我說,有護理師放棄育嬰假,自願投入採檢工作,為的是守護孩子的未來,這一役,真的沒人置身事外。更要謝謝警察、消防、衛生、消毒、疫調等同仁,各自代表防疫戰爭中的重要武器,與醫護並肩衝鋒,築起一道道防護網,防禦看不見的敵人。

必須讓人感謝的,還有許多熱心民眾,成為無怨無悔的補給隊,將物資、飲品、便當送上第一線,替防疫人員消暑解渴,補充繼續打拚的力氣,更自主成立消毒部隊,揹起裝備捍衛家園,雖然都說是盡微薄之力,但其實是隱形的最佳戰力。 有了這些暖心故事,加上屏東連續2天迎來+0的好消息,讓人稍微喘口氣,但我們從不鬆懈,因為這場持久戰,沒有守到最後,就不會有成功的結局。

謝謝堅守在家的你,也請你謝謝堅守防疫的第一線戰士。明天起又是上班日,適逢鋒面來襲,拚防疫也要顧防災,提醒你出門,口罩、雨具都不能忘記,下班直接回家不群聚,每一天都是台灣的關鍵戰役。最後想跟大家說,防疫的汗水,其實不只在防疫英雄身上,同時也在你我的身上,恐怕短時間沒辦法抹去,但一定會成為台灣人光榮的印記。

就像火神的眼淚主題曲《因為是你》,「因為是你 給我勇氣 繼續前進」,讓我們給彼此勇氣,勇敢向前行,撐到最後關頭的勝利。晚安,通往黎明的時刻,期待明天繼續+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