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吳思瑤 好好留在立法院!因為她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席!

思瑤是充滿正能量的好立委,照亮著台灣的藝文發展、設計領域與教育政策。思瑤就像自己的妹妹,一直以來都是民主路上的好戰友,她更是屏東的好朋友!屏東有許多教育、文化建設或政策需求,也常透過思瑤協助縣府跟中央部會協調,思瑤辛苦了!

思瑤對於教育、文化的貢獻遍及全國、不分區域,也在她的努力下,推動文化基本法、文資法、國家語言發展法、兒少四法、實驗教育三法、偏鄉教育條例等重要法律的立法及修正,這些攸關教育及文化平權的重要法案,對於屏東這樣資源較少的區域,幫助非常大,所以我非常感謝她。我當過立委,知道教育文化議題不是鎂光燈的焦點,思瑤願意長期深耕,默默為台灣的軟實力投注心力,她的專業表現除了多次被公民團體評鑑為優秀立委,也獲得專業領域的高度肯定。我也要特別一提,設計力是新興國力,這幾年我全力以設計翻轉屏東,而思瑤就是中央最重要的推手。她催生了「台灣設計研究院」,爭取美感教育的專案,更完成了政府採購法的修法,這些都是讓台灣「美」起來的重要因素。

因為有思瑤,台灣的設計能量開始被看見了。為了推廣社區及兒童閱讀,思瑤還發起了讀樂樂公園圖書館的公益計劃,她自己辛苦募款,號召台灣優秀的建築設計團隊,為北投天母催生了十座公園圖書館,以一個縣市首長的眼光來看,一位立委可以做到這樣的事,實在太少見、太難得了。

看到她遭受這一波報復性罷免,由衷為她不捨,看台灣珍貴的民主制度被濫用,更是遺憾。不分南北,都要挺思瑤,為台灣留下一位好立委,大家一起來!#愛瑤令#一起接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