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技產業園區 正式揭牌,年底啟動擴區招商

續創造更多台灣隱形冠軍!台灣是全球第一個成立加工出口區的國家,50多年來創造台灣經濟起飛奇蹟,屏東也在2000年設立「屏東二代加工出口區」,規劃123.04公頃土地,已有超過40家廠商進駐,創造約120億元年產值,現在已經進駐飽和必須再擴增。

今天全國五地加工出口區完成50多年的歷史任務,同步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邁入台灣產業新里程碑,但揭牌只是形式,產業更要真正轉型,才能提升競爭力。謝謝 蘇貞昌 院長支持,在先前宣布273公頃的「高鐵、科技特定區」時,除了屏東科學園區外,同步核定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26.65公頃,採同步開發、招商,將在年底前啟動,未來形成智慧產業聚落。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加上民間投資汽車產業園區以及各工業區,對屏東二級產業轉型與擴張功不可沒,讓製造業年產值逐年提升,目前位居各類產業產值之冠。上任以來,縣府成立招商單一窗口,搭起平台積極招商引資,活化180公頃的閒置工業區土地,成功媒合112家公司在屏東投資設廠近600億元,屏東縣營利事業銷售額更從2015年的3,762億元,增至2020年的4,349億元,年年持續成長,更增加就業機會。

謝謝所有企業的努力,許多廠商從一人身兼多職的小公司,一步一步成長擴廠,創造台灣隱形冠軍,讓世界看見台灣經濟發展的實力。投資屏東正對時,屏東不缺水、不缺電、不缺地、不缺工也不缺人才,更有台灣最宜居的氣候,絕對值得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