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咕咕幣,每一個絕對都是獨一無二

用藝術推無塑!全球不只是全小琉球,更是全世界的創舉!謝謝海廢藝術家佩瑜和 海湧工作室 – Hiin studio,繼超夯海灘貨幣後,聯合島內學童、店家推出咕咕幣,讓孩子參與海廢創作變成海龜扭蛋,可以換成環保咕咕碗,到店家用餐減塑又環保。

全世界有7種海龜,在小琉球就能看到5種!減塑保護海龜必須從小扎根,在花瓶岩海岸和白沙、全德、琉球國小的孩子們,一起完成「琉龜大俠」和「花瓶岩」的大型海廢裝置藝術,創作前必須將海廢多次清洗、晾乾、分類、拼貼和繪畫,非常費工才能完成。

縣府這幾年在島上建造聚落式汙水處理設施,更結合店家推出琉行杯,民間則陸續推出海灘貨幣、咕咕幣、雨衣琉下來等環保創意行動,在發展觀光的同時,公私合力守護海洋資源,我們會繼續努力!謝謝藝術家,也謝謝孩子們,期盼每位居民和遊客都能成為減塑大使,你我一起做到!今天島上有無塑市集,有到小琉球的話,一定要去逛逛喔!

#琉住最美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