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臉書當機, #六堆300 這個重要消息還是要告訴你!

六堆客家橫跨屏東、高雄12個鄉鎮區,300年來的發展,是台灣客家歷史的重要關鍵,屏東客家人口更達近1/4,有許多客家子弟也在全國甚至世界各地打拚,今年我們攜手客委會,讓六堆300成為全年度的盛大慶典。以四季為主軸,從春祈、夏遊、秋收到冬福,搭配六堆各地文化活動,展現敬天謝地的精神,呈現客家常民的歷史記憶和生活經驗。開幕展在屏東演武場舉辦,不只給客家朋友看,更希望全國朋友都能了解各族群在台灣這片土地共榮發展的故事,希望你也能走進來。

今天以即將在元宵登場的屏東市林仔內河婆客家三山古廟紙炮篙作為序曲,這也是傳承60年,卻仍是很多朋友不曾看過、全國少見的客家文化。六堆結合屏東美學,縣府這次特別設計主視覺,以客家草結編織成六角形象徵六堆,紅、綠、藍、黃、橙為客家祭祀五福圖顏色,以六角交織的草結,象徵六堆團結一心,共榮向前,永續傳承六堆300年生生不息。

你也是六堆子弟嗎?六堆300,讓更多人知道六堆好好!「#inHAKKA‧屏東」展覽展覽時間:2/19-3/14展覽地點:屏東演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