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榮獲「全國推動族語機關獎」最高榮譽

2/21世界母語日,屏東榮獲「全國推動族語機關獎」最高榮譽,拿麼開心! 你會說自己的母語嗎?母語是民族的靈魂,更是國家必須全力保存的文化根本,尊重少數族群文化、語言,是先進國家的象徵,跟大家分享屏東長期深耕原民文化、推動族語保存的好消息。

謝謝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 蘇貞昌 院長大力支持原住民族語言復振,讓原住民族能夠守護祖靈的根,縣府團隊獲得2021年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全國推動族語機關獎」的肯定,謝謝團隊的堅持不懈。

屏東在原民文化保存有許多全國首創,我們成立原住民族課程發展中心,編撰出排灣族1到6年級的國、英、數及自然 #族群本位教材 以及魯凱族的本位教材,從小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從哪裡來,更讓倫敦大學學者也驚豔。縣府團隊也在68個文化健康站及5個部落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積極推動 #老幼共學文化傳承,在原鄉及都會區普設 #11處族語推動辦公室,並且積極招募 #96位族語保母,成為全國最多族語保母及幼兒人數的縣市,讓族語就在生活中學習。

屏東的原民歌手,也有許多金曲獎得主,縣府收錄 #斜坡上的專輯,目前也著手規劃以主題式如祭儀、勇士、婚喪、情歌、童謠等,採集成主題古謠專輯。全國首座「 #原百貨」座落在勝利星村,也將在5月前開幕迎賓。屏東的進步,更是因為各族群共榮發展,我們也在台語、客語以及新住民族群等文化傳承,繼續努力,一起說母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