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屏東再次全國首創「魯凱族本位教科書」!

屬於魯凱族的課本,我們做到了!很多族人看到,都說想重讀一次小學。
青葉部落百歲紅藜kaingu(奶奶)也到場見證,寫屏東的歷史、台灣的歷史,更是創造世界的歷史!
在雲豹的故鄉翻轉教育,課文不再有小明、小美,而是多了雲豹、黑熊、山豬、祖靈、神話和百合花,用部落情境加上趣味插畫,在美學中學習知識,我們要讓部落孩子從小好好認識自己的根,我今天也跟著孩子們上了一課。
屏東在2018年首創全國完成排灣族國、數、英、自四科全套教材,也接續推出客語教材後,就全力衝刺魯凱族教科書編撰,我請同仁們一定要想盡辦法達成目標。
這次先發表魯凱族1.2年級國語、數學課本和習作共17冊,更貼心加上族語註釋,也把課文譜成歌曲讓孩子們更有興趣,後續中高年級和其他科目會在明年中完成編輯,未來也會轉換成電子書。
「還沒開始,就願意相信」,謝謝課發中心的編輯夥伴,從頭到尾永不放棄,也謝謝青葉國小及霧台國小2校協力,並邀請在地學者、部落耆老共同參文化採集建置魯凱知識系統,參與永續傳承的歷史任務。
我深信,對的事情,就去做!保留文化是屏東最基本的核心價值,屏東經驗一定能成為世界的經驗。
聽到孩子們的古謠傳唱,一天的疲倦都不見了!Sab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