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院長宣布,高鐵延伸屏東加碼打造「屏東科學園區」!

屏東大太陽天氣大回暖,謝謝蘇院長帶來更溫暖的大南方好消息!
交通、產業建設要一次到位!謝謝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 蘇貞昌院長大力支持,由蘇院長回到屏東分享重大喜訊,經由多次中央、地方跨部會整合縝密討論,完整宣布273公頃的「高鐵、科技特定區」規劃。


2019年9月,蘇院長在六塊厝宣布高鐵南延;2020年12月,院長核定可行性研究,並保留未來高鐵可繼續延伸的可能性,更進一步加碼,由科技部規劃屏東高鐵科學園區、經濟部擴增科技產業園區,縣府也大力爭取運動休閒產業園區,大力建設屏東!


高鐵屏東站,未來將作為環島高快速路網中,高鐵、台鐵、快鐵三鐵共構的轉乘站,打通台灣一日生活圈,也會預留後續延伸潮州的規劃,期待高鐵進度加速衝刺。


台灣已是全球科技供應鏈的重要基地,經濟更突破疫情逆勢成長,屏東科學園區將結合在地產業和5G、AIoT物聯網科技,加上周邊高快速鐵公路網,讓屏東現有優勢產業升級,聚焦精準農業、精準健康、智慧汽車、智慧觀光及智慧綠能等。
屏東多一度的溫暖氣候、山海美景,絕對是適合移居的宜居城市,「讓屏東成為科技人的新故鄉」,加上經濟部擴增科技產業園區拚招商,加速南部科技廊帶成長。


謝謝在蘇院長的擘劃下,在規劃高鐵延伸屏東時,就同步啟動高鐵、科技特定區建設,讓便捷交通能帶來更多人流、物流和金流,高鐵將扮演屏東未來發展重要的推進器。另外,高捷延伸小港東港線,屏東和高雄市政府達成共識,研議採捷運紅線一車到底,高雄端地下化、屏東端高架化,減少民眾轉乘、提高便利性,謝謝 陳其邁 Chen Chi-Mai市長一起努力。
高鐵延伸確定,屏東未來百年,能夠好好發展,就像鯨魚尾巴,擺動推進台灣,不再站尾包衰,而能真正好酒沉甕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