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忠孝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啟用,幫爸媽顧好寶貝!

這應該是我參加過音量最大的一場揭牌,孩子們看到爸爸媽媽,紛紛不小心哭了起來,我跟托育夥伴們趕緊使出渾身解數逗他們笑。
屏東第三座公托家園在忠孝國小內,繼屏東市社福館、鹽埔國小後,孩子們的幸福呵護再添一站!
公托家園的好處,是收費每月12,000元,政府補助3,000元,家園由4位專業托育人員照顧12名未滿2歲的幼兒,照顧人力比為1:3,孩子能夠跟同齡孩子互動,也可降低交互傳染機率,謝謝屏榮高中團隊用心投入。
公托家園今年還會在潮州、萬丹、內埔陸續啟用,後續還有恆春、東港結合新建社福館設立公托中心,能照顧更多寶貝。
另外,屏東居家托育人員準公共化簽約比例已達97%,9家托嬰中心簽約更達100%,政府每月補助6,000元到1萬元不等,減輕家長負擔,好好安心上班。
我們更在屏東、潮州設立托育資源中心,添購3輛玩具行動服務車巡迴各鄉鎮,後續也會在九如、恆春、內埔、東港等鄉鎮設置托育資源中心。
屏東陪爸媽一起顧好寶貝,給孩子們好好成長的安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