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的暖。一直都在

上週,蘇貞昌院長回來屏東兩次,如同以往的衝衝衝,週四下午2點多結束屏東的行程,4點就出現在行政院主持會議;週六則是衝了3個鄉鎮4個行程,連中餐都是在車上解決,心裡的OS是,朗朗上口的「有政府,請放心」,真的是蘇院長率領行政團隊衝出來的!

聽取公路總局對高屏第二條快速道路的綜規進度後,我提醒變更後的路線會經過較多私有地,建議恢復原路線,並縮短興建期程;才一聽完,對屏東一吋土地都熟稔的蘇院長,在部分長官還在看圖試圖了解時,他已經做了裁示,點出問題要求重新評估。

行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走進屏東市鎮溪宮的廟埕,滿滿的鄉親等在那裡,甚至102歲坐著輪椅的洪阿公也由家人陪伴來看「老縣長」,座談時,蘇院長親切地點名在場的人,憶談宛如昨日的往事,一貫的詼諧讓會場笑聲不斷,但更多的是,溢出來的溫暖…臨走時,有人高喊「蘇院長,加油!」我一樣很有感。

其實,蘇院長接任行政院長時,把蠢蠢欲動的非洲豬瘟阻絕於國門之外,保住養豬產業;接著,當世界各國都陷入武漢肺炎的重大疫情危機時,台灣在蘇院長帶領的防疫團隊成功防疫下,不但成功穩住疫情,讓人民的生活不必受到太大的干擾或限制,這個防疫成果更是讓台灣的國際地位快速提升,這是數十年來最大的突破。

但這段時間以來,蘇院長跟整個團隊一定承受巨大的壓力,難怪鄉親如此心疼,此刻,想獻上故鄉屏東總是多一度的暖,說聲「謝謝蘇院長、謝謝政院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