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藝術公車不只藝術,更有滿滿洋蔥!

10幅罕病病友畫作熱血上路!完全不輸名畫,每一幅都是生命的創作,繼首波世界名畫趴趴走,這一次行動美術館再次變裝,特別感謝 #罕見疾病基金會 一起合作,讓屏東公車代替病友們突破身體的受限,更穿越時空距離,將生命的想像奔放在屏東大街小巷!

這次展出的生命畫家,年紀最大64歲,最小年僅12歲,其中有患有 #裘馨氏肌肉失養症 的朋友所繪畫的自畫像,呈現夢想及所愛的一切事物,即使身體已逐漸退化臥床,無力拿起畫筆,但心中仍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漫畫家!另外患有 #普瑞德威利症候群,俗稱 #小胖威利症 的朋友,透過畫畫控制如黑洞般的食慾;還有 #馬凡氏症,俗稱#蜘蛛人症 的孩子,伴隨心臟功能異常,無法參與許多學校活動,卻在繪畫世界裡找到自己的天地。

他們的創作挑戰超乎想像,這些生命故事,實在難以用三言兩語道盡,大家一定要去捕捉公車上的畫作,更要點進每張照片,細細體會每位病友的堅韌人生,絕對讓你翻轉對生命的想像。

屏東暖心多一度,生命的公車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