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專用!全國首座民俗意象環保金爐在屏東啟用!

紙錢集中燒,愛地球、敬神明、金屏安。

縣府一直積極推動 #紙錢集中焚燒,過去在焚化爐內會先淨爐後再燒,雖然跟一般廢棄物有所區隔,但仍會有垃圾與紙錢共用焚化爐混燒的觀感,導致民眾配合意願不高。

現在,屏東在崁頂焚化廠啟用 #全國首座民俗意象 的「金屏安」 #環保金爐,外觀就和一般金爐一模一樣,更採用觸媒陶瓷纖維濾管,提高去污效率,鼓勵民眾、宮廟集中處理。

「金屏安」環保金爐每小時可處理550公斤紙錢,預估每年可處理1000公噸以上,約可減少粒狀污染物3.53公噸,一氧化碳30.6公噸及2.75公噸PM2.5,兼顧民間宗教信仰與環保需求。

敬神明、愛地球,除了紙錢集中與減量,民眾也可透過「以功代金」將購買紙錢的金額捐獻給社福或公益團體,發揮善心幫助弱勢。

☎若有紙錢集中收運需求,請撥打專線電話08-7366324洽詢

?或在屏東紙錢回收集中焚燒網申請→http://pt.clweb.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