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機場積極活化,國際包機試航成功起降!

這一刻,真的等了很久,歡迎菲律賓白金航空,降落在依山傍海的恆春半島,今天以Dornier 328螺旋槳引擎客機試航,菲國民航局也派遣5名督導檢視新航線,為因應疫情,全程不開艙、不熄火,測試起降後隨即起飛返菲。

其實,恆春機場一直都有很好的包機條件,活化機場我們更從未放棄,歷經多年的堅持,期間我和同仁更陸續拜訪台灣、東北亞、東南亞及港澳共6國40多間航空公司及旅行社,終於迎來菲律賓籍白金航空公司首先試航,我們用屏東多一度的熱情,向機組員揮手致意。

縣府主動向行政院爭取機場活化,行政院同意恆春機場試辦作為入出國機場,我們也積極向交通部提出恆春機場活化的短中長期計畫,其中短期就是先推動國際商務專機或包機起降,結合南向、觀光產業創造機會。

中長期規劃,則是要增長現有跑道、新建側風降落跑道,加強班機全年起降的環境條件,目前正由交通部民航局進行評估,我們希望能夠加速進行,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今天這架國際包機雖然只是試航,但已經為恆春機場打開歷史新頁,疫情期間,我們仍持續超前部署,未來會繼續透過各種方法推動,期待在國際疫情解封後,能夠真正迎來國際旅客進出恆春機場,帶動國際觀光。

#恆春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