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平均每3秒,就有1人失智!

這是國際失智症協會的統計,我們必須謹慎以對,屏東打造樂智環境,超前佈署顧好長輩!每

年9/21除了是國家防災日,也是 #國際失智症日,提醒大家多多注意親友,多運動多健康。失智症過去常被忽略,或是被誤會,但其實它就在生活周遭發生,高齡化時代,我們必須勇於正面應對。

屏東以人為本,從天涯到海角,從原鄉部落到農村、客庄,目前已佈建366個社區關懷據點,佈建密度達79.05%,服務含蓋率90.28%,全國前三名,我們的終極目標是「一村里一據點」,讓阿公阿嬤大方走出來,活到老動到老。

另外,預防延緩老化,長照C站達238處,日間照顧中心已在22鄉鎮市佈建32個,鄉鎮布建率66.67%,今年預計再新增5個鄉鎮,年底前鄉鎮涵蓋率可達80%,2021年搭配前瞻計畫,更將達成「一學區一日照」,照顧失能、失智長輩。

屏東更是勇敢創新,在竹田西勢打造樂智園區,成為全國長照模範,過去失智長輩只能在家愁眉苦臉,現在能走出來笑容滿面,我們會持續在其他鄉鎮因地制宜嘗試,讓長輩在地安老。衛生局也在海豐打造「多層級樂活照顧園區」,目前已在發包階段,將設置失智症團體家屋及住宿式機構,並有失智照顧研究中心,提供更完善的照顧服務。

屏東挺長輩,分擔家屬辛勞,找回長輩的笑容,讓我們一起努力!#安居大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