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偏鄉教師,滿州地區教職員集中宿舍入厝啟用!

打造偏鄉教師的第二個家,讓教師們安心教學,讓孩子們放心學習。

在偏鄉,「孩子常問老師怎麼又換人?」,這是偏鄉教育至今仍存在的真實困境,如何降低流動率,縣府團隊從各方面積極解決問題。

滿州地區國中小目前有81位教職員,有住宿需求約54位,原已提供33個床位,不足21個床位,且部分超過法定使用年限,因此在滿州國中新建37間宿舍,讓教師們住進新家。

住的放心,才能安心教學,上任以來,除編列縣款補貼偏遠地區教師交通費用外,更積極媒合住宿空間,同步盤點各地區教師宿舍進行重建和改建,目前已有31校336間教職員宿舍完成修繕,另有牡丹國小6間、枋寮國小10間進行工程中,來義高中20間及牡丹國中10間正規劃作業中。

考量偏鄉教師住宿需求嚴重不足,更利用閒置校地興建教職員集中宿舍,滿州地區37間已啟用;恆春地區138間目前工程進行中;枋山地區20間進行發包作業,將盡速完成提供教師們入住。

我們也成功爭取枋山、車城、滿州及恆春等恆春半島4鄉鎮公教人員納入偏遠地區加級適用範圍,已在109年度正式實施,讓福利更加完善。

改善偏鄉教育,縣府和教師們一起努力,加上網路替代馬路設備更新,讓孩子競爭力不輸人。

– –

加LINE→ https://goo.gl/DXyVTh
IG看更多→ https://bit.ly/2NsLJN3
還有訂閱Youtube→ https://bit.ly/2IsX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