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生命!恆春三院麻醉專科醫師,週末聯手輪班!

恆春半島過去每逢假日,遇到需開刀的緊急事故,因三大醫院各只有一位麻醉專科醫師,常面臨開刀房沒有麻醉科醫師,只能轉院北上的困境。

感謝恆旅醫院邱豑慶醫師、恆基醫院林天浩醫師、南門醫院林依瑩醫師,三位麻醉專科醫師的熱血使命,8/1起共組週六日輪值,在第一線守護生命。

後疫情時代,國旅大爆發,更需要有假日緊急待命的需求,謝謝三位醫師、三家醫院和衛生局的協力促成。

恆春半島醫療資源長期不足,有硬體沒人力當然不行,在我們長期協調下,媒合各大醫院人力支援,陸續有內、外、婦、兒科、急重症、急診、麻醉專科等人力和設備進駐,一步一步補強。

住得好才待得久,縣府在住宿、交通提供福利補貼,更協調飯店讓醫護人員住宿,恆旅新建大樓也將有醫護宿舍,穩定人力減少流動率。

針對痛處改善,只為了更好的醫療,謝謝所有醫護人員,和縣府一起努力,守護每位鄉親的生命。

#翻轉偏鄉醫療宿命 #屏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