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看見排灣族

旅美好手吉力吉撈.鞏冠(Giljegiljaw Kungkuan),首位以原住民名字登錄美國職棒的台灣球員!

吉力吉撈.鞏冠原漢名朱立人,目前效力MLB印地安人2A,是瑪家鄉佳義部落的孩子,「鞏冠」是他的家名,日前他回復傳統原住民名字,不只身分證、護照改名,連明年登陸美國職棒,也會以原住民名字登錄!

他說:「原住民名字對我來說就是家族的歸屬感,畢竟是祖先留下來的,象徵帶著家族榮耀去世界闖,若能拚上大聯盟,也有機會讓世界知道排灣族。」

祝福吉力吉撈.鞏冠,繼續為自己、為家族、為台灣,在美國打出一片天,加油。

找回自己的根,我們一直鼓勵所有原住民族人回復傳統姓名,更在2016年就推動七合一服務,讓族人回復族名更便利,以原住民族為榮。

– –

加LINE有好康→ https://goo.gl/DXyVTh
IG看更多→ https://bit.ly/2NsLJN3
還有訂閱Youtube→https://bit.ly/2IsX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