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榮屏東分院動工,醫學中心級醫院終於跨過高屏溪!

長期以來,醫療資源不足一直是屏東人心中的痛,經過多年無數次的爭取、協調,高榮屏東分院終於動工踏出一大步,早上由 蔡英文 Tsai Ing-wen 小英總統親自主持典禮,預計2022年底完工啟用!

這裡將是屏東首座醫學中心級醫院,未來以區域急重症醫療後送為目標,醫療大樓規劃地下2層、地上9層,共設一般689床、特殊加長照519床,總計1208床,醫護和行政人力超過1400人,設置34個內外科和急重症等醫療專科,提供急救創傷、心臟血管、腦中風、高齡醫學等整合性照護。

屏東醫療資源長期不足,目前僅有6家區域醫院、14家地區醫院,全國每萬人口醫師數更大幅低於全國平均數,鄉親常要遠赴外地就醫,無奈與不便我們感同身受,但從未因此認命,極力改變困境,2017年核定大武分院百億建設時,露出改善醫療的曙光,也要謝謝 林全、 賴清德前院長和 蘇貞昌院長的大力支持。

因此,這次不只是蓋一間醫院,高榮更會配合縣府醫療在地化,與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垂直整合,加上高醫、義大、長庚等醫學中心級醫院,支援屏南地區、偏鄉和離島醫療,提升全縣醫療能量,讓鄉親看病不用再跨過高屏溪。

另外,醫院周邊規劃8公頃大型公園,保留傘訓基地特有的歷史建築,結合成全國唯一在公園裡的急重症醫院,讓病人也能在綠意盎然中安心療養。

今天動工後,我們會持續緊盯進度,想說的是,屏東沒有六都的資源,但我們努力拉近距離,出身偏鄉,我深知醫療落後的痛,幾十年來的種種困境,現在一步步往前邁進,絕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會繼續努力!

– –

加LINE有好康→ https://goo.gl/DXyVTh
IG看更多→ https://bit.ly/2NsLJN3
還有訂閱Youtube→https://bit.ly/2IsX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