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偏鄉希望,恆春半島2020年納入偏鄉地域加給範圍!

「墾丁不是在屏東市隔壁嗎?」這是很多朋友錯誤的刻板印象,其實恆春半島離市區還要近100公里,可以說是「本島中的離島」,交通、醫療、教育等資源的提升,一路以來都是重重挑戰。

「老師,下學期還能看到你嗎?」「我的孩子,可以不要每學期都換老師嗎?」「好不容易,才能在恆春看婦產科、生孩子」這些都是恆春半島幾十年來的偏鄉心聲,同仁即便有熱忱,也難以應付來回時間、交通費的成本,如何把人才留住,是我一路來和團隊的努力目標。

我出身恆春半島,深知偏鄉不便的痛,擔任公職以來,極力爭取各項資源進入,尤其,在離市區不到半小時的原鄉有加給認定;離市區要2小時的恆春半島卻沒列入偏鄉加給,實在太不公平。

我們向中央發聲多年,終於,在縣府團隊和周春米立委積極奔走爭取下,獲得行政院支持,人事行政總處修正認定標準,2020年1月1日起,恆春半島枋山、車城、恆春、滿州等四鄉鎮的「公、教、警、消、工友與技工」,正式納入地域加給,留下優秀人才,留住鄉親的笑容。

目前,恆春半島各項硬體建設也加速興建中,包含恆春社福館、恆春教師宿舍,以及恆旅醫院和恆基醫療大樓新建;另外,滿州、牡丹、枋山等鄉鎮教師宿舍也進行修繕。

有硬體也要有人力,我們長期整合大醫院醫護人力支援恆春地區醫院,上任後也用縣款補貼偏鄉公教人員的交通和住宿費用,只要能降低流動率,我們都願意嘗試。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繼續拚,國境之南確實沒有都會方便,但有無可取代的蒼翠山脈、湛藍海岸,還有熱情的鄉親,絕對不能只是遙遠的代名詞,必須有更多資源進入,縮小城鄉差距,翻轉偏鄉宿命。

– –

加LINE有好康→ https://goo.gl/DXyVTh
IG看更多→ https://bit.ly/2NsLJN3
還有訂閱Youtube→https://bit.ly/2IsX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