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竹田樂智園區」啟用,失智長者也能走出門!

當安安變成80歲?全國首座「竹田樂智園區」啟用!

全國首座「竹田樂智園區」啟用,失智長者也能走出門! 歹勢,不是我不站直,是這套「彭祖裝」讓我體驗8.90歲長輩的活動力,實在很辛苦,當縣長真的18般武藝都要摸透。每個人都會老,我也是一樣,老的開心很重要,打造安居大社區,屏東一直在創新,今天竹田樂智園區開幕,我跟大家分享全新「長照4.0」的概念,就是要讓長輩走出門,在熟悉環境安心老化,這裡也是設計展的設計熱點。兩年前,我們決定在竹田打造守護長者的屏安村,縣府團隊曾經觀摩荷蘭失智村、日本幸福村的照顧模式,其中大多由醫護人員、家屬及志工等扮演店員等,營造友善環境,屏東改變做法,我們讓厝邊頭尾成為長輩守護者,科技導入真實生活,打造失智長者也能安心出門的全台第一。除了失智症日照中心、多功能活動空間、共融遊具外,這裡更有全台第一座講客語的祖孫小綠人、配合GPS屏安福使用的智慧候車亭,長者在村莊內就能搭公車趴趴走,加上50多間友善商店、街頭巷尾的愛心座椅,大家的長輩大家顧,延緩老化晚輩放心。竹田國中更是縣府從2015年推動長照技藝課程的火車頭,持續讓孩子學習這堂花錢也買不到的生命教育,增進和家中長輩的親情。屏東挑戰不可能,初衷都是以人為本,連長照也能融入設計,你一定要來走一回。?設計熱點彭祖裝實境體驗遊戲?時間:10/5-10/20 每天9:00-17:00(預約制)馬上報名→ https://bit.ly/2MjdpBt高畫質看這▶ https://bit.ly/2OoKLRY#重陽節快樂- -加LINE有好康→ https://goo.gl/DXyVThIG看更多→ https://bit.ly/2NsLJN3

Posted by 潘孟安 on Monday, October 7, 2019

歹勢,不是我不站直,是這套「彭祖裝」讓我體驗8.90歲長輩的活動力,實在很辛苦,當縣長真的18般武藝都要摸透。

每個人都會老,我也是一樣,老的開心很重要,打造安居大社區,屏東一直在創新,今天竹田樂智園區開幕,我跟大家分享全新「長照4.0」的概念,就是要讓長輩走出門,在熟悉環境安心老化,這裡也是設計展的設計熱點。

兩年前,我們決定在竹田打造守護長者的屏安村,縣府團隊曾經觀摩荷蘭失智村、日本幸福村的照顧模式,其中大多由醫護人員、家屬及志工等扮演店員等,營造友善環境,屏東改變做法,我們讓厝邊頭尾成為長輩守護者,科技導入真實生活,打造失智長者也能安心出門的全台第一。

除了失智症日照中心、多功能活動空間、共融遊具外,這裡更有全台第一座講客語的祖孫小綠人、配合GPS屏安福使用的智慧候車亭,長者在村莊內就能搭公車趴趴走,加上50多間友善商店、街頭巷尾的愛心座椅,大家的長輩大家顧,延緩老化晚輩放心。

竹田國中更是縣府從2015年推動長照技藝課程的火車頭,持續讓孩子學習這堂花錢也買不到的生命教育,增進和家中長輩的親情。

屏東挑戰不可能,初衷都是以人為本,連長照也能融入設計,你一定要來走一回。

?設計熱點彭祖裝實境體驗遊戲
?時間:10/5-10/20 每天9:00-17:00(預約制)
馬上報名→ https://bit.ly/2MjdpBt

高畫質看這▶ https://bit.ly/2OoKLRY

#重陽節快樂

– –

加LINE有好康→ https://goo.gl/DXyVTh
IG看更多→ 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