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屏東,「左營─屏東市」定案!

感謝中央政府看見屏東,了解屏東交通平權的需求,高鐵確定以「左營案」延伸,設站在屏東市。

一直期盼,不管甲案、乙案,都要儘早定案,很高興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 蘇貞昌院長全力支持,以及在 林全前院長和 賴清德前院長推動的前瞻計畫基礎上,高鐵延伸屏東,路線終於在今天拍板定案。

跨過高屏溪,對屏東、對高鐵都是重要的一步,更是台灣國土規劃的關鍵轉折,因為站在國土整體發展的高度,未來,高鐵應該繼續往南、往東延伸,讓快速軌道建設串連台灣西部、東部,促進城鄉均衡發展,更有助於提升台灣總體競爭力。

但目前應該討論的是,依據交通部規劃的時程,含環評等先期作業時間,高鐵要通車仍需10年左右,想到當初台北到左營約340公里,工程施工期間從1999年到2007年,不到8年就通車營運,我衷心期盼,新左營到屏東的17.6公里,能夠縮短時程,讓高鐵列車早日跨過高屏溪,馳騁在屏東的土地上,讓夢想前進!

– –

加我LINE→ https://goo.gl/DXyVTh
看我IG→ https://bit.ly/2NsLJN3
還有訂閱Youtube→https://bit.ly/2IsX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