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10週年,天佑台灣,天佑屏東!

#有感而發話很多希望你能看完

10年前的父親節令人難忘,回首這場時降雨量、日降雨量都超越歷史紀錄的風災,是屏東有史以來最大的傷痛,從屏東最北端的尾寮山到最南端的滿州港仔無一倖免,隨著時間飛逝,屏東用笑容走出傷痛。

謝謝 蔡英文 Tsai Ing-wen小英總統和 陳菊(花媽) 秘書長一起回到屏東見證「莫拉克風災10週年特展」,看見屏東十年來的重建之路,聽見大社女英雄和陸戰隊弟兄的回顧,也走進部落感受族人、孩子們的熱情。

靜態的展覽,在我腦中轉換成動態的回憶,想起和曹啟鴻前縣長在第一線協調各方資源,與國軍弟兄、援助團體和各界的志工朋友,共同奔走災區每個角落,與時間賽跑降低災情,當時點滴歷歷在目。

因為曾經失去,所以更懂珍惜,屏東領悟過大自然的力量,學會與土地共存共榮,十年來的重建工程不曾停過,將族人安置永久屋、復興部落產業、檢視公共建設、強化防災系統、推動太陽光電以及佈建長照據點等,每一步重建之路走得戰戰兢兢,卻也充滿信心,步出泥濘迎向燦爛。

當年動用的志工人數超過2萬人次,十週年的現在,我們依然充滿感恩。感謝當時全國甚至全球各界對屏東伸出援手,謝謝所有國軍弟兄、援建團體、各NGO團體以及志工朋友的溫暖協助,一起陪著屏東從泥濘中重新昂首站起來。

再大的傷痛終要釋然,回顧十週年的努力,縣府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更要邀請所有曾經幫助屏東、有情的你,回到屏東看看重生的大地,讓大家再次感受屏東人的韌性與生命力。

極端氣候日益嚴峻,10週年後的父親節,又有強颱接近,持續考驗防災能力,我們嚴陣以待,不敢大意。

願台灣平安,屏東平安,再次感謝。
   
– –
 
莫拉克風災1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

?「心向北大武」八八風災10週年特展
https://bit.ly/2GVImKd 
時間|即日起至8/18(日)
地點|屏東演武場
 
?莫拉克風災超級任務-尋找當年的你
https://bit.ly/2K0b7pG
時間|7/27(六)-8/18(日)
 
?走過八八 重生小旅行
https://bit.ly/31tnjWX
時間|8/10(六)、8/17(六)
地點|美麗重生區
 
?十年重生、與你同在
https://bit.ly/2YNKPfT
時間|8/10(六)-8/11(日)
地點|佳冬鄉慈惠宮

– –

加我LINE→ https://goo.gl/DXyV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