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的超高效率,東港泊區深水碼頭擴建動工!

謝謝 蘇貞昌 院長又衝回屏東報好康,2月底聽漁民心聲當場答應,今天已經動工力挺漁民。

目前東港鹽埔漁港因為水深不足,多數停靠排水量不到100噸的CT3、CT4漁船,屏東縣籍的CT6遠洋漁船,從海外返航卻只能過門不入到高雄卸貨,船長船東來回奔波,費時又費工,又不能跟在地人分享魚獲。

蘇院長聽到漁民心聲,核定先將東港泊區擴建成6公尺深的深水港,今年先施作300公尺,全段工程明年完成,未來屏東CT6漁船豐收滿載後,可以直接進母港卸魚拍賣,大船入港願望成真。

縣府替漁民爭取已久的櫻花蝦低溫拍賣場也將動工新建,是全國首座室內低溫 HACCP 魚市場,享受東港三寶的好滋味,對岸的鹽埔泊區也希望中央再加速啟動相關建設,帶動地方發展。

全世界有漁業基地的地方,就有屏東船長,遠洋漁業對屏東很重要,在政府和漁民朋友共同努力下,最近歐盟漁業黃牌除名成功,又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成功保住超過台灣400億遠洋漁業產值以及周邊產業千億產值。

蘇院長也加碼宣布多項力挺漁民的補助,讓台灣漁民在全世界繼續拼搏,展現寶島漁很大的台灣精神。

– –

加我LINE→ https://goo.gl/DXyVTh
看我IG→ https://bit.ly/2NsLJN3
還有訂閱Youtube→https://bit.ly/2IsXE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