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是青銀共居,請孩子們用自身經驗寫出對年輕人和銀髮族相處的想法,希望屏東孩子寫的順利…

今年國中會考作文,我應該能寫得不錯喔!

今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是青銀共居,請孩子們用自身經驗寫出對年輕人和銀髮族相處的想法,希望屏東孩子寫的順利…我很久沒寫作文了,但是看到會考這個題目,突然想起一幕幕我在社區關懷據點看到 #老幼共學 的畫面,國小的同學跟阿公阿嬤一起做手工藝,幼兒園小朋友幫vuvu按摩,國中的同學戴上墨鏡道具體驗老化、到長照機構認識失智,還有教育處辦成果發表時,孩子跟長者一起唱流行歌,如果這次是我參加會考寫作文,這麼多的材料,我應該會考得不錯喔!我不是國文老師沒辦法解題,但是可以跟大家分享屏東首創全國的努力!因為從2015年開始,我們把「長照課程融入國中技藝教育」、「高中開設長照社團」,孩子們在叛逆期認識長輩的老年生活,很多孩子跟我分享,以前只會討厭阿公阿嬤碎碎念、動作慢、有夠煩,長照課程幫助他回家怎麼跟阿公阿嬤聊天,走在路上跟鄰居長輩主動打招呼變得理所當然,這門課不是教未來怎麼上班轉錢,而是真正改善家庭關係的生命教育,這比考試還重要吧!我們也在國小或幼稚園,結合關懷據點推動老幼共學,同時規劃竹田西勢高齡友善示範社區等,打造全屏東成為高齡友善城市,讓屏東孩子從小認識老化,走出我們自己的長照之路。各位家長,今天考完記得跟孩子們聊聊作文寫得如何,或許會有驚喜的對話,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加我LINE→ https://goo.gl/DXyVTh看我IG→ https://bit.ly/2NsLJN3

Posted by 潘孟安 on Saturday, May 18, 2019

今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是青銀共居,請孩子們用自身經驗寫出對年輕人和銀髮族相處的想法,希望屏東孩子寫的順利…

我很久沒寫作文了,但是看到會考這個題目,突然想起一幕幕我在社區關懷據點看到 #老幼共學 的畫面,國小的同學跟阿公阿嬤一起做手工藝,幼兒園小朋友幫vuvu按摩,國中的同學戴上墨鏡道具體驗老化、到長照機構認識失智,還有教育處辦成果發表時,孩子跟長者一起唱流行歌,如果這次是我參加會考寫作文,這麼多的材料,我應該會考得不錯喔!

我不是國文老師沒辦法解題,但是可以跟大家分享屏東首創全國的努力!

因為從2015年開始,我們把「長照課程融入國中技藝教育」、「高中開設長照社團」,孩子們在叛逆期認識長輩的老年生活,很多孩子跟我分享,以前只會討厭阿公阿嬤碎碎念、動作慢、有夠煩,長照課程幫助他回家怎麼跟阿公阿嬤聊天,走在路上跟鄰居長輩主動打招呼變得理所當然,這門課不是教未來怎麼上班轉錢,而是真正改善家庭關係的生命教育,這比考試還重要吧!

我們也在國小或幼稚園,結合關懷據點推動老幼共學,同時規劃竹田西勢高齡友善示範社區等,打造全屏東成為高齡友善城市,讓屏東孩子從小認識老化,走出我們自己的長照之路。

各位家長,今天考完記得跟孩子們聊聊作文寫得如何,或許會有驚喜的對話,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 –

加我LINE→ https://goo.gl/DXyVTh
看我IG→ 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