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屏東醫療,建築、醫護人力都重要!

改善屏東醫療,建築、醫護人力都重要!

衛生所是公共衛生、社區群體醫療的第一線,現在更肩負長照服務,在偏鄉、原鄉、離島更重要,但部分建築老舊,屏東全面改善。

加上公費醫生人力不足,屏東部分衛生所過去連主任都沒有,醫療防護缺了一角,我們四年來極力突破困境。

硬體部分,爭取前瞻計畫啟動33鄉鎮市衛生所修繕,新建屏東市、萬巒、潮州3所及修繕麟洛、崁頂、高樹3所,耐震補強10所、強化9原鄉照管分站,讓建築結合長照功能,陸續動工。

光有建築,沒有醫護人力沒有用,我們已媒合高榮、高醫、義大、長庚等4家醫學中心級醫師支援9鄉鎮衛生所,同步整合縣內各醫院資源,提升恆春半島醫護住宿空間,減少流動率。

護理人力來自在地,媒合屏東護校學生,帶薪實習或畢業即就業到偏鄉服務。

讓更多醫療資源進入屏東,我們爭取沒停過,醫學中心級醫院確定進駐,高榮屏東分院預計今年10月動工;恆旅醫療大樓2018年9月底已啟動重建,離島琉球護理之家正興建中。

醫療落差不該是偏鄉宿命,屏東努力翻轉!

影片馬上看→https://goo.gl/3dtxH9

#認真做事 #屏東進步中

– –

加我LINE→ https://goo.gl/DXyVTh
看我IG→ 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