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的紅色力量-千人鋼鐵部隊

燈會的紅色力量-千人鋼鐵部隊

下午,燈區突如其來的火訊,危機小組實戰上陣,十分鐘內撲滅火勢離場,處理過程,一件件紅色背心小組從四面八方或跑或衝,在現場就位,協助警消處置,撲滅危機,虛驚一場,這是今天是偶發的震撼考驗。

平時,耀眼的紅背心在燈會人群裡,飛來竄去,一刻不得閒,這群紅色鋼鐵人站在第一線像條龍,除了高辨識度的招牌紅背心,這支千人鋼鐵部隊的特徵明顯,紅眼絲、黑眼圈,永遠不知道下一刻要接什麼變化球,也不知道要跟家人說幾點才能回家。

有位罹患流感的紅背心女超人,在身體早已不聽使喚的狀態下,神奇完成一波波接待工作;負責社福弱勢團體的紅背心爸比,兒子生下10來天,忙到沒空回家抱小孩;有位瘦弱的紅背心女芭比,前一刻還在開會,下一分鐘,手拿大聲公,站在接駁站疏散人潮;緊急排除電力障礙的紅背心課長,不時得回神得向遊客解釋,老鷹紅豆「係金仔」,用特級紅豆製成,不是噴漆的….

身穿紅制服的消防弟兄是另一股紅色力量,駐點位置之一是主舞台後方,高分貝音響,讓這群弟兄總得壓著耳朵,拉高聲亮說話,在危機出現,立刻馳援現場,化解危機,迅速離場,避免影響會場氛圍。

自燈會試營運開始到現在,這支紅色鋼鐵人部隊,不管是那件紅夾克,深夜一、二點回到家,已是稀鬆平常,一位男「紅」開玩笑自嘲,「老婆叫我不必回家了」。

一位眼睛布滿血絲的「紅背心」說,其實是不知不覺走到這個階段,原本以為是「不可能的任務」,沒想到,竟然能做到這種程度,連自己都不相信,神奇的是,身體越來越累,意志卻越強,一心想做得更好,這一回,不是應長官的要求,而是自己想這麼做。

謝謝每位穿著紅背心的鋼鐵人,讓我們再撐幾天,然後,真的,真的就可以睡到自然醒了,衝衝衝….

我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我以「紅背心」的一員感到驕傲…

#我屏東我驕傲

– –

燈會第一手消息都在我的@Line→https://goo.gl/DXyV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