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的藍色溫柔

燈會的藍色溫柔

總有人說,日本「瀨戶內藝術祭」非去不可,因為,小島就是舞台,藝術與地景合而為一,那麼,潟湖旁的台灣燈會就非來不可,這裡的燈藝,順著潟湖的袋狀地形而作,風,讓音樂流動,水,與光影齊舞,湖畔燈藝就此有了靈魂,鮮活起來,我想,以自然為幕的燈會,獨一無二,正是台灣燈會在屏東的奢華。

大鵬灣潟湖的水藍,為燈藝注入生命氣息,水岸上,則有六千水藍,那就是穿著湖水藍外套的志工,交織了緊密的藍網,溫柔包覆著燈會。

台灣燈會陸域廣達38公頃,但,在任何角落,一抬頭,總可看到一抹抹湖水藍躍於眼前,穿著海水藍外套的志工,主動發手冊、指揮交通、提供諮詢、維護清潔…,來客有任何疑難雜症,志工總是投以笑容和答案。

這樣的水平與素養,來自事前札實的準備,一位來自東港文史協會的志工,站在接駁站入口,趁空檔扒一口便當果腹,髮絲斑白的他說,為了擔任志工,事前上課參加培力課程,回家抱著手冊畫線強背,比當學生或做生意還認真,「為什麼?當然因為這是屏東三十年來第一次,絕不能漏氣」,理所當然的霸氣回應。

不論打哪來,不管是幾歲,不管做什麼,一顆顆疼惜屏東的心,組成陣容龐大的禮賓部隊,蔚為一片溫暖水藍,要讓每一位走訪燈會來客,賓至如歸。

榮譽,責任與服務,賦予一件單純夾克全新價值,如今,湖水藍夾克已成為一種無形的屏東榮譽標誌。

一次次,看到這群藍色禮賓部隊的付出,心中的感謝,怎麼都道不盡,只想說,「我是屏東縣長潘孟安,我以藍夾克志工為榮」。

#我屏東我驕傲

– –

燈會第一手消息都在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
看我IG→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