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賴清德院長,江湖再見,再見江湖!

謝謝賴清德院長,江湖再見,再見江湖!

賴院長宣布內閣總辭,不捨是我唯一的心情,在這一年四個月的時間裡,賴院長的做實事內閣展現施政效率,承擔重任,穩定台灣的政治局勢繼續邁進,賴院長不戀棧、卻又顧及政局穩定的堅毅精神,令人敬佩。

永遠不會忘記,賴院長初上任時打來一通電話告訴我,下鄉第一站就從屏東出發,他說自己是屏東之友,「用具體承諾支持屏東」,不但多次南下屏東,甚至一通電話就開始討論政策,覺得對的方向,賴院長馬上請各部會與縣府密切聯繫,合作加速屏東進步。

就因為這樣,賴院長任內拍板定案「高屏第二東西向快速公路」,見證屏東交流道通車,全力支持高榮屏東分院近百億興建計畫,攸關屏東百年發展的「一捷二鐵三快速」也加速進行各項評估作業,對於提升自來水普及率等重大民生議題也全力支持,聽到我提農業職災,立刻請農委會研議定案,去年11月在全國實施,暖流在他任內源源不斷注入屏東。

從立委時期開始跟賴院長並肩作戰,從他手上接下黨團幹事長的棒子,就任縣市首長時更密切合作,擔任院長後則全力支持屏東,對於這位亦師亦友的兄弟,我感念在心。

賴院長今天引用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楊過之語說:「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

我要說─
賴院長,辛苦了,江湖再見,再見江湖,歡迎來屏東走春,2019台灣燈會,我們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