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而堅毅的女力,屏東三位社工獲「紫絲帶獎」最高榮譽!

溫柔而堅毅的女力,屏東三位社工獲「紫絲帶獎」最高榮譽!

「紫絲帶獎」是全國保護服務工作的最高榮譽,今年屏東有三位獲獎人員,縣府吳麗雪副縣長榮獲「特別貢獻獎」,屏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李佩容社工師是新增「新銳獎」全國唯一得主,屏東家扶中心社工黃淑玲督導獲「保護性業務資深優良獎」。

吳麗雪副縣長是基層社工出身,長期投入婦女保護及倡議社會工作,一路帶領同仁走過人身安全三法,她說社會工作不是紙上談兵,而是藉眾人力量讓改變成真。尤其,吳副縣長不斷勉勵婦女經濟自主,社福面除長照、身心障礙照顧政策外,更推動友善支持婦女及支持家庭政策,整合家暴、性侵害、兒少保或性剝削等保護性議題,運用經驗與溝通協調能力,帶領縣府團隊維護縣民人身安全。

全國唯一獲得新銳獎的李佩容社工師更是銳不可擋,兒少保護年資只有1年6個月,卻懂得理解兒少需求,站在案家的立場及角度看待個案,服務過程經常面對新移民受暴、監護權、子女教養等問題,卻絲毫無所懼的克服各種難關,用衝勁拿下新銳獎。

屏東家扶黃淑玲督導則是真的資深,至今23年的社工生涯全部奉獻兒少保護工作,長期在地扎根經營寄養家庭,協助遭受兒虐的兒少得到妥善照顧,是縣府推動保護工作的重要後盾。

保護工作社工員,常常第一線面對暴力,執行任務有說不完的挫折與危險,必須靠堅毅的耐心與愛心,才能將心比心跟案家溝通,協助被害家庭走出陰霾,拿下最高榮譽真的得來不易。

謝謝三位獲獎的女力超人,以及所有投入保護服務工作的夥伴,不只要照顧自己家庭,還要想盡辦法協助其他家庭走過難關,讓溫暖照進社會的陰暗角落。

縣府也成立婦女緊急及中長期安置處所並提供後續房屋租金補助、推動復原團體、媒合支持性就業資訊、提供租屋補助,促進被害人心理修復及獨立生活,儘早走出創傷找回自信。

多年來,屏東縣家暴及性侵害防治的各網絡團隊不斷擴增,7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即時提供個案服務,建置6間家暴及性侵害責任醫院,有20幾位心理諮商師為家庭後盾。

面對暴力我們絕不妥協,社區力量是最基層的單位,我們更結合30個社區關懷守護站,讓反性別暴力傳遞到大街小巷,「愛‧零暴力」從你我做起。

– –

暴力防治諮詢專線請洽屏東縣政府社會處:08-732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