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我嘸咁菊姐,心好沈重…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大家在舞台上和套裝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

今夜,我嘸咁菊姐,心好沈重…

陳菊,台灣土地上最堅強的女性,我心中最敬重的阿姐,委曲了!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就看到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公開羞辱、霸凌菊姐的新聞,我的心好痛,不敢相信這個黨為求勝選,竟然敢這樣傷害菊姐、傷害台灣的民主。

菊姐,在戒嚴時期就參與台灣的民主運動,曾經是美麗島事件最年輕的「罪」犯,她的頭始終高高仰起,無懼、無悔!台灣現在擁有毫無禁忌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就是來自菊姐跟許多民主前輩當年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氣魄,我要說的是,「陳菊」這名字在台灣民主自由史上無法被抹滅。

菊姐擔任高雄市長12年,我們都感受到高雄蛻變為現代化、美麗的城市,她的功過自有人民來論斷,無奈一場選舉,卻看到擔任過高雄市長,任內未曾改變過國民黨加諸在高雄市的重工業宿命,甚至愛河臭味沒有絲毫改善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求勝選,竟用極為粗鄙的言詞來羞辱、霸凌菊姐。

孰可忍、孰不可忍,這是一場民主倒退走的選舉,這是一場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選舉,我─無法接受,我─嘸咁菊姐!

菊姐,請不要傷心難過,這只是一場選舉的演出,高雄人一定會還你公道,台灣歷史也會還你公道!

夜深了,菊姐加油!台灣民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