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看病要跨過高屏溪? 偏鄉醫療困境怎麼翻轉? 醫護人力留不住怎麼辦?

屏東看病要跨過高屏溪?
偏鄉醫療困境怎麼翻轉?
醫護人力留不住怎麼辦?

出身偏鄉,我深知醫療落後的痛,尤其屏東幅員遼闊,各區域醫療都要兼顧,從民代到縣長,努力不曾停下腳步…

硬體方面,兩家醫學中心級醫院確定進駐屏東,其中高榮屏東分院預計108年動工,恆旅醫療大樓今年9月底已啟動重建,琉球救護船已啟航,琉球護理之家正興建中。

有硬體沒有人當然不夠,縣府媒合各大醫院人力支援衛生所、偏鄉、部落和離島,整合各科別與設備,讓恆春半島也能接生新生兒。

住得好才待得久,縣府協調飯店員工宿舍讓醫護人員住宿,恆旅新建大樓也將有醫護宿舍,穩定人力減少流動率。

護理人力媒合屏東在地護校學生,畢業即就業或帶薪實習到偏鄉服務,保障不會少。

面對醫療落差,我們不會認命,全力翻轉宿命!

屏東進步中系列影片→https://goo.gl/n84qfs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
潘孟安IG: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