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旺學習俱樂部,恆春區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揭牌!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戶外和特寫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忘旺學習俱樂部,恆春區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揭牌!

各位班長好,這些可愛長輩都是失智據點的學員,最高齡90歲,他們說回家的路還記得⋯

恆春區失智共照中心今天在南門醫院揭牌,服務枋山、獅子、牡丹、車城、恆春及滿州,與恆基共同支援社區失智據點。

國際失智症協會資料顯示,每3秒就有一名失智症患者,65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8%,推估屏東約有1萬729位失智長輩,縣府積極協助失智家庭。

雖然長輩可能失智,但不能讓長輩忘記笑容,縣府106年聯合3家醫院成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建置8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

屏東幅員廣闊,今年度積極再向中央爭取增加服務地點,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增至5家,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大幅增加25處。107年9月為止,已服務551個失智症家庭與5,625位民眾及專業人員。

失智症看不出來,很多鄉親還不認識,遇到家人患有失智症,常常無法調適徬徨無助,我們陪你一起面對,長輩笑了,家人就安心了。

恆春半島鄉親如有任何失智照護問題,請洽08-8894568轉217。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
潘孟安IG: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