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套原住民族本位教科書出爐,讓孩子知道自己是誰!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圖像裡可能有1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全台第一套原住民族本位教科書出爐,讓孩子知道自己是誰!

翻完這些課本,真的會想重溫一次小學時光,連倫敦大學也深感興趣…

歷經4年、100多位編輯群的努力下,VUVU的智慧、族人的手繪融入國、英、數、自然課本,裡面沒有小明、小美,而是孩子熟悉的魯比、拉法吾絲等名字,山豬、雲豹、雄鷹、大武山都是主角。

讀過教材的孩子都愛不釋手,成績進步了,更知道自己來自哪裡,這就是經歷重重困難仍不放棄的原因。

這是起點但沒有終點,這套教材會推廣到更多學校,也會轉成電子書,未來我們繼續努力編撰魯凱族、客家甚至新住民本位教材,讓文化扎根下一代。

「如果你忘記了回家的路,就低頭看看祖先的足跡,它會一路閃閃發亮帶領你回家。」

編撰4年不為人知的辛苦馬上看→https://youtu.be/TJXInL271Ss

– –

加個LINE→ https://goo.gl/DXyVTh
看我IG→ 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