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全人照顧,屏東進步中!

以人為本全人照顧,屏東進步中!

第八次施政總報告影片→https://youtu.be/aVLi8oYTnyk

這屆任期最後一次施政報告,一如以往沒有看稿,因為屏東進步的規劃、縣民朋友的託付,時時在我腦中轉動,天天緊盯各局處進度、馬拉松會議都是為了加速屏東的進步。

面對有限的資源,我們用創新突破困難,創造最大的價值,讓人民住的安心。

屏東財政紀律不再葉克膜等級,上任以來不舉新債還舊債,建設更不能等待,三年半我們把88億多的短債歸零,長短債共減104.68億元,開源節流讓總預算年年增加。

極端氣候影響全台,首創的養殖保險、蓮霧保險發揮理賠功效,加上農民職災保險將試辦保障農漁民,縣府在治水方面也展現成效,少數易淹水地區我們加速施作,將突破都計、用地等問題,因地制宜解決水患。

昨天交通處正成立,更展現屏東爭取重大交通建設的決心,一捷二鐵三快速要盡早定案打通屏東主動脈,連結縣內公車、鐵路轉乘路網,長達1000多公里的道路啟動路平維護,我們繼續努力。

醫療是屏東長期的痛,兩家醫學中心級醫院確定進駐,其中高榮屏東分院預計108年動工,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9月底將啟動重建,琉球護理之家正興建中,媒合大醫院人力持續提供偏鄉、離島的醫療資源。

環境的歷史共業,不論空汙或水汙,我們重罰與輔導並重,與人民站在一起期盼能讓經濟與環境雙贏。

孩子們的教育不能省,我們4年來啟動老舊校舍重建與耐震補強,加上2,100多間教室全面智慧化更新,網路替代馬路,學習沒有差距。

文化是城市軟實力,勝利星村、菸葉廠、紙漿廠、圖書館等場域陸續整修,加上原民、客語以及新住民的課程中心與師資培育,土地的文化能永續傳承。

上任時寫了人字,人是最難照顧的,我也要以全人照顧做為報告結尾,各年齡層的托育、托幼、課後照顧、技職教育、青年創業、招商就業以及長照,我們都有所突破。

關懷據點目前已有310處,密度66.95%是全國第一,對幅員遼闊的屏東很不容易,加上銀閃閃合唱團與歌舞團的定期競賽,長輩的笑容晚輩看得見。

身心障礙日間照顧據點,年底更將增到16處,讓慢飛天使們走出黑暗,陪著他們走向光明,經歷浮潛、帆船、獨木舟,我們會再挑戰更多不可能。

針對青壯年族群,我們積極招商引資,活化超過81公頃的工業土地,增加超過7000個工作機會且持續增加,讓縣民能安心就業。

明年初屏東舉辦台灣燈會,下半年舉辦台灣設計展,2020更舉辦全中運,與全國共享屏東的光榮。

上任以來,我和縣府團隊每天戰戰兢兢,做得不夠馬上檢討,遇到問題創新突破,我們會繼續努力,屏東進步中。

屏東進步中系列影片(陸續推出)→https://goo.gl/n84qfs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
潘孟安IG:https://bit.ly/2NsLJN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