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車,讓春日族人笑起來

圖像裡可能有5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汽車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圖像裡可能有樹、植物、戶外和大自然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戶外和特寫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鬍鬚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這台車,讓春日族人笑起來

有了這台車,VUVU就醫拿麼方便
有了這台車,孩子上學拿麼開心

第一次搭族人常坐的DRTS,從鄉公所出發,途中山路積水,連轉彎都要兩次才能勉強通過,會車更要花上五分鐘,搖搖晃晃花了快半小時才上到士文部落,敲出春日關懷據點全壘打,部落的歡笑讓暈車感頓時消散…

在別人眼中,這就是台箱型車,在族人眼中,它已經是偏鄉不可或缺的好朋友了,身邊的妹妹跟我說每天都搭這台車上下學。

春日鄉曾是屏東唯一沒有公車行經的鄉鎮,縣府正視部落交通問題,與鄉公所去年成功爭取DRTS進駐,更首創全國結合就醫、通學的3 條專車路線,就醫專車還有族語翻譯隨行,替VUVU掛號、領藥與醫生對話,通學專車更改善中輟問題。

現在有2台9人座、1台21人座,載著族人翻山越嶺,坡很陡、路很窄,司機技術真的厲害,讓全鄉搭乘人次已破3萬,成為公路總局認證的全台第一。

去年春天,三地門鄉也啟用微笑巴士DRTS,我們正積極協助其他偏鄉提案爭取,改善行的困境。

族人眼中的DRTS馬上看→https://goo.gl/BJmb7P
https://goo.gl/rSUQHZ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