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8月29日正常上班上課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圖像裡可能有1 人、戶外和水屏東縣8月29日正常上班上課

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之風雨預報資料,屏東縣8月29日雨量未達停止上班、上課之標準,8月29日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連續多天大雨,加上西南氣流增強,連專業氣象預測也無法準確評估短時間強降雨的發生點和降雨量,今早強降雨造成部分鄉鎮路段積淹水,團隊不斷回報各地情形,各單位同仁即時應變處理,造成縣民朋友上班課途中不便,實在歹勢。

目前積淹水路段大多消退開放通行,少數路段仍待積水消退,由同仁持續管制中或加強抽水和清理中,維護鄉親安全;南迴線加祿-枋野間發生土石流一度無法行駛,台鐵也在18:30左右修復完成通車,因仍有雨勢,縣府團隊持續戒備。

截至目前為止,屏東縣的電力、電信、自來水民生維生系統也均正常。

縣府在8月22日下午即完成沿海低窪地區抽水站及126台移動式抽水機佈建及運作,並請求中央支援38台移動式抽水機加強防汛,仍因雨勢太大造成積淹水。

幾天下來,到各地積淹水或發生泥流路段檢視,縣府水利處、工務處等同仁要再加速研擬解決方法,早上與賴清德院長的視訊通話中,也請求院長支持屏東易淹水區後續整治工程,尤其在省道易淹路段,更要與中央一起努力改善。

連日大雨且即將開學,縣府也將在氣候回穩後動員人力全面消毒防疫,並加強校園清潔,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極端氣候難以完全掌握,西南氣流雲雨帶仍不斷進入,隨時可能發生強降雨,尤其屏東縣境南北狹長達百公里以上,精準預測難度更高,縣府團隊汲取經驗檢討改進,全力做好防救災工作。

氣象預測雨會持續下到30號以後,縣府團隊繼續嚴密戒備,同時加快農漁損救助速報作業,請縣民朋友留意。

屏東縣政府豪雨訊息專區→ https://goo.gl/dzDo34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