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伯的百萬元 輝映世界的美好 這是一段感人的真人真事!

郭伯伯的百萬元 輝映世界的美好

這是一段感人的真人真事!

91歲的榮民郭正清伯伯,今年過年在寒風中騎腳踏車,帶著100萬現金到位於內埔的榮民服務處,開口說要捐贈,理由是─讓更多軍中的袍澤過更好的生活…

專程到屏東榮家參加片名為「奉獻」的微電影首映會,拍攝的主角就是郭伯伯,聽著他親口緩緩說出:「我是過來人,錢夠用就好,希望能讓別人也能過得好,我選在過年捐這筆錢,是因為年關時候更需要錢…」我心裡湧起一股暖流,這就是無私的大愛。

家住潮州的郭伯伯,並非家財萬貫,他民國38年來台後,曾經沒錢過日子、生活十分艱辛,一直到了71年陸軍退伍,靠著經營柑仔店、漫畫店,仍得每天省吃儉用,任何開銷都要精打細算,還要長期照顧瘖啞障礙的長子,甚至近年來得天天往返療養院的照顧妻子,人生的重擔從沒有卸下過,令人感動的是,他卻在收入不豐,極簡度日的情況下,設法積少成多,把好不容易存到的100萬元回饋給曾經並肩的軍中弟兄。

無私,是世界美好的開始,平凡中的大愛,才是社會中最需要的力量,近一世紀的歲月,郭伯伯越活越精采,這不只是成就感,更是實踐他對自己許下的諾言。

每一位長者,從過去的困苦胼手胝足拚過來,奉獻大半輩子給子女和這塊土地,他們的樸實、知足,對社會的愛與包容,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寶藏,值得我們接棒傳承。

91歲的郭伯伯眉髮皆白,笑容依然燦爛,幾顆銀牙在燈下特別顯眼,他的善行,就像屏東艷陽般溫暖,普照著社會角落,謝謝郭伯伯,溫暖屏東的土地!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