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院長宣佈,高屏第二東西向快速公路拍板定案!屏東建設經費共投入506億元!

圖像裡可能有9 個人、大家站著、戶外和文字圖像裡可能有1 人、戶外圖像裡可能有8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套裝、婚禮和戶外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戶外

賴清德院長宣佈,高屏第二東西向快速公路拍板定案!屏東建設經費共投入506億元!

賴院長來屏東,第一句就是「用具體承諾支持屏東,協助潘縣長打造安居樂業的好地方!」,讓我感動莫名,一股暖流直衝!

他接著親口宣布,「高屏第二東西向快速公路」拍板,總經費約390億元,加上10月即將完工的二高屏東交流道,形成重要交通路網,未來屏北地區以既有的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農業生物科技園區,還有縣府這幾年全力培植的熱帶農業示範區爲基礎,在便捷交通的加持下,整體產業發展一定更為快速!

高屏二快道路從左營高鐵路口東側,到長治國道三號下神農東路岔路口,總長約23.3公里,設6處交流道,在賴院長的支持下,將展開規劃、環評等程序後動工。

此外,賴院長同時宣布支持上任後屏東提出的37案建設,其中包含高榮屏東分院近百億興建計畫,恆春旅遊醫院重建醫療大樓等建設,和提升自來水普及率等民生相關工程,總計核定達506億,後續還會陸續增加。

現地視察屏東交流道施工進度,預計今年10月完工,配合9月將完工的海豐外環道改善交通瓶頸,做好未來銜接高屏第二東西向快速公路的基礎。

謝謝行政院的支持,但我也當面再向賴院長提出,屏東需要「一捷二鐵三快速」,台灣完善交通路網不能少了屏東,加速推動國10延伸新威段、屏南快速道路興建、各生活圈道路的開闢,台鐵潮州枋寮雙軌高架化,以及串起一日生活圈的高捷、高鐵南延、連結世界的恆春機場包機等重大交通建設,屏東才能打通任督二脈,脫離交通偏鄉!

– –

潘孟安@Line:https://goo.gl/DXyVTh